一碗假酒

【桃措】无爱纪 03

终于想起来自己是一个有lofter的人了(…)

宋玄要跟网易云音乐合作首发专辑的那个月,陶桃下载了那个最爱用的音乐APP。

废话很多。

三四年前失恋过的陶桃小姐这么评价,中午休息的时候她咬着桌上匿名送来的果干,刷着热门歌曲的评论,一条一条计算着数据和热度。应该消掉几条撕心裂肺的狗血故事,几条发誓却从来没有实现的告白,推上几条情深意切的安利。

宋玄咬着冰激凌凑过来看,眨着八卦兮兮的大眼睛。

“桃姐你是在哪条歌曲底下留了复合的评论。”

陶桃看了一眼宋玄的冰激凌,觉得应该请声乐老师来的再勤快一些。

如果过了这么久还能复合,那就是什么破偶像剧了吧,陶桃翻着网易云推荐里的莫扎特喊麦柴可夫斯基唱摇滚这么想。

陶桃低着头,继续看那些失恋的人撕心裂肺的,登陆关联的是微信,好友推荐的第一位的账号。用着和微信一样的游戏人物做头像,收藏着时下热门的网红曲目,名字大大咧咧的,台风十八中校草本草吴措。
臭小孩儿。
陶桃笑弯了眉眼,最新的一首倒是挺符合她兴趣,《波兰的首都是上海》。陶桃好奇心作祟,点开链接企图用蛛丝马迹交换着情报,点开热门评论

“我们的关系就像是上海的南京路,南京的上海路。”

“没有关系。”

这非主流情话挺堵心的,陶桃握着口红补妆的手有点用不上力,漆光的艳红像沾血的唇,吻在落魄的刀锋。

失恋了三四年的陶桃小姐心里有点堵,价格高昂的皮包在攥在手里,仿佛握着可怜的脆弱盾牌。

小助理觉得觉得今天的陶桃有点奇怪。

明明都已经有柔软笑意,明明狠话都能带点撒娇的嗔意。又在茶水间外抹上口红的瞬间破碎成了冰冷剑痕。

手机刷新,看见陶桃的朋友圈有更新。

分享网易云链接,《波兰首都是上海》。

“希特勒打错了城市,斯大林也打错了。”

轻描淡写的语句,酸味掩着火药味。小助理趴在玻璃窗外看见陶桃烦躁的敲着手指,锁屏开开合合。

莫名其妙的烦躁。看多了言情剧的破小孩儿就知道诅咒阿姨。

陶桃刷着朋友圈,看见那个嚣张的游戏头像点了个赞,又火速分享了那首歌。

小屁孩:“上海的南京路和南京的上海路。是你心里有我,我心里也是你。”

火爆的陶桃心满意足的点了一个赞,旋开口红也动作轻快雀跃起来。

行啊,小屁孩儿,作文一定满分。

评论(6)
热度(23)

瞎讲故事的一个流水账记录者。

© 一碗假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